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一企业核心车间失窃被迫停运 警方千里追赃
发表时间:2021-03-26 16:2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工业园区某企业春节过后本应复工,但因核心车间失窃,导致工厂无法正常运转,被迫延长放假时间。面对企业的压力和困境,警方千里擒贼追赃,近日终于在江苏省将涉嫌盗窃犯罪的钱某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廖军)广西北海工业园区某企业春节过后本应复工,但因核心车间失窃,导致工厂无法正常运转,被迫延长放假时间。面对企业的压力和困境,警方千里擒贼追赃,近日终于在江苏省将涉嫌盗窃犯罪的钱某抓获归案。

胡先生给民警赠送锦旗。警方供图

  3月25日下午,前述企业负责人胡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北海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手里以示感谢。

  3月3日,该企业在今年春节过后首次复工。当天上午8时,陆续进入厂区的工人们,发现核心车间门锁被撬,室内两台操作机的电脑主板、显示器和9块生产模板被盗。由于核心车间被盗的9个模板占据了该厂生产模板的70%,导致工厂无法正常运转,被迫延长放假时间。

  警方介绍,北海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侦查,经现场勘验认定门锁系人为破坏。民警经过反复梳理比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并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海量数据比对,判定江苏籍男子钱某有作案嫌疑,其得手后已逃窜到江苏。

  3月19日,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到江苏省某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涉嫌盗窃犯罪的钱某抓获归案。经现场突审和政策教育,钱某供认了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物品悉数追回,企业的生产已走回正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