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两名游客欲走捷径被困尧山 消防连夜搜救近8小时
发表时间:2021-03-29 10:35: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尧山景区,3月27日21时33分,两名游客欲穿小路上山,因天黑迷路被困。接到报警后,桂林市东江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徒步进山搜救,经过近8个小时救援,两名被困游客安全获救。

    定位被困人员位置。 肖劲草 摄
    定位被困人员位置。 肖劲草 摄

  中新网桂林3月28日电(肖劲草 欧惠兰)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尧山景区,3月27日21时33分,两名游客欲穿小路上山,因天黑迷路被困。接到报警后,桂林市东江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徒步进山搜救,经过近8个小时救援,两名被困游客安全获救。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道路狭窄崎岖,消防车只能停靠在山脚下。为尽快找到被困游客,消防员通过微信定位和电话联系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后,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带山岳救援装备和饮用水、食物徒步进山搜救。

找到被困游客护送下山。 肖劲草 摄
找到被困游客护送下山。 肖劲草 摄

  由于时间已是深夜,且尧山升起浓浓大雾,现场能见度不足五米,行进过程中,消防员带着山岳救援装备慢慢探索上去,一边晃动强光手电,一边大声呼喊,展开地毯式搜索,并沿途做好标记,开辟救援道路。

  救援队伍徒步行进大约三个小时,于次日凌晨3点02分成功搜救到两名被困游客,经初步检查,两人身体状况良好,并未受伤,消防员将饮用水和干粮分给游客补充体力。经过短暂休息后,凌晨5点15分,消防救援人员护送两名被困游客沿着之前开辟的救援路线,成功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被困游客介绍,他们27日结伴前往尧山景区游玩,想走捷径从小路登上山顶,由于山上地形复杂,逐渐偏离了正确路线,且夜里气温骤降,便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援助,才得以脱离险境。

  桂林消防提醒广大游客,进入山岭时要注意做好防护,带足饮用水和食物,以及应急通讯工具。沿途做好记号,以便能够安全返回。对于不熟悉的荒山野岭不要贸然地进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