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 六旬夫妇含泪缅怀女儿
发表时间:2021-04-02 16:26: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暨2021年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广西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民政局、卫健委及医务人员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亲属、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等参加。

  中新网柳州4月2日电(朱柳融)“女儿,爸爸妈妈来看你了。我们都很想你,很爱你!”4月2日,在广西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66岁的肖立和丈夫孙宝胜拿着鲜花,亮出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看着纪念碑上镌刻的名字,含泪诉说对离世女儿的哀思。

  捐献者亲属帮爱人擦眼泪。 朱柳融 摄

  当天,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暨2021年缅怀纪念活动举行,广西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民政局、卫健委及医务人员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亲属、器官捐献协调员、志愿者等参加。

  六旬夫妇拿着鲜花、亮出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缅怀女儿。 朱柳融 摄

  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2020年12月在该市公墓管理处建成,占地约950平方米,主碑造型为上下紧扣的“L”形石体,汇成“心”形石雕,象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后面9座副碑用于镌刻捐献者名字。

  医务人员朗诵诗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朱柳融 摄

  在纪念园副碑上,整齐地镌刻着193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肖立的女儿也是其中之一。

  “她是我们唯一的女儿,我们很想她。”肖立哽咽着介绍,因患癌症38岁的女儿永远离开了人世,生前愿望就是捐献眼角膜,继续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们夫妻俩十分赞同,现在女儿的眼角膜救治了两名失明患者”。

  捐献者亲属在擦眼泪。 朱柳融 摄

  在女儿善举的感召下,肖丽和丈夫希望百年后能像女儿一样捐献器官。孙宝胜表示:“我们以女儿为荣,决定向她学习,去世后捐献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

  自2011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共完成器官捐献179例,眼角膜捐献43例,遗体捐献55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5115人;成功为490名器官衰竭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帮助30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捐献者亲属向捐献者敬献鲜花。 朱柳融 摄

  柳州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表示,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每一位捐献者及其亲属的无私和奉献。该纪念园的启用,成为铭刻该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名字的丰碑,记载捐献历史的场所,为捐献者亲属提供寄托情感和追思缅怀之处。

  广西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现场。 朱柳融 摄

  柳州市只是广西积极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广西累计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546例,累计捐献器官5891个,拯救了5000多名患者的宝贵生命或让其重见光明。目前,广西共有现有2个自治区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2个地市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