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270名新消防员训练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04-12 15:2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消防员第一阶段集训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结束,届时270名新消防员将分配至全区14个支队基层进入第二阶段的训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黄靖雯 胡伟民 林超)广西消防救援总队2020年第三批新入职消防员共计270人,按照地方青年、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士兵3类人员成分分别编入三个新训中队。

  自2020年12月15日入营起,至今已集训4个月时间。在此期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开展了基础体能、应用体能、业务技能等项目训练,灭火救援实战理论、思想政治业务理论、心理健康理论、党史知识理论等理论课程穿插进行,同时结合历届新入职消防员集训工作经验,重点对爬绳上4楼、沿拉梯铺设水带、攀登挂钩梯、垂直吊升水带操等重点、难点科目开展分解练习,延长训练课时,着力提升新队员技能水平。广大新队员不畏艰苦,勤学苦练,前期集训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体能基础得到大幅度加强。通过夜间小群练兵和集中体能训练,不断夯实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和单杠卷身上等基础体能基础;坚持循序渐进、科学实训的原则,使新队员逐步接触和掌握应用体能的训练方法并取得显著成效;注重训前热身和训后肌肉拉伸环节,发挥有专业特长的新队员的辅助教学作用,避免因训致伤,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二是业务技能初见消防员水准。从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等基础技能科目开始,逐步加大技能训练的难度和强度,不断深化灭火救援实战应用。目前,新队员从对消防技能一片空白到现在的逐步掌握各项技能操作,训练成绩逐步向优秀靠拢。

  下一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还将结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对标灭火救援实战需求,开展真火适应、高空救援、实战化合成操法等训练科目,并在集训结束后开展体、技能考核,检验集训成果,确保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输送一批思想合格、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忠诚可靠的优秀消防员。

  新消防员第一阶段集训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结束,届时270名新消防员将分配至全区14个支队基层进入第二阶段的训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