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1年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12 21:1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12日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区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和广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共有400多家单位近千人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冯抒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西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交流活动12日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区内外网络安全专家和广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共有400多家单位近千人参加活动。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交流网络攻防经验,切实提升广西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即将举办的第七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做好准备,为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在会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在会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黄重民在致辞时介绍,自治区公安厅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将于4月下旬举办广西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为确保演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防守单位做到知已知彼、积极防御,本次活动邀请了业内知名的网络安全攻防专家介绍攻防思路、攻击案例,以及如何构建防御体系,也邀请了历年护网演练优秀防守单位介绍防守经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黄重民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黄重民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攻防实战为切入点,以提升防护能力为目标,重点探讨实战演练的防守策略以及整体防御体系的构建。广西亚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攻防研究员杨祥钇、广西电网公司数字化部副总经理禤亮、知名网络安全专家网路游侠张百川、华为安全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雨晨等专家从攻击、防守各方视角研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分享了网络安全防御策略和经验。

  主办方介绍,在全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趋势下,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西各级各部门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强化了跨领域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提高了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以及重大活动保障能力,对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整体安全防护水平,构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确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