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全力保障“壮族三月三”小长假首府平安稳定
发表时间:2021-04-14 08:4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节日安保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方案预案,全面强化社会化治安防控,严密管控和维护治安稳定,加强安全疏导,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力保障“三月三”小长假首府平安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劳运荣)一年一度的广西“壮族三月三”到来,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欢度假期,南宁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节日安保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方案预案,全面强化社会化治安防控,严密管控和维护治安稳定,加强安全疏导,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力保障“三月三”小长假首府平安稳定。

  提前谋划 压实主体责任

  南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壮族三月三”小长假安全保卫工作,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各项措施,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抓实、抓严、抓细治安防控及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等各项安保工作,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小长假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安保 细化工作措施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各类民俗文化、歌会、嘉年华等群众性活动有序开展,辖区各分、县局将根据活动安排,部署充足警力,确保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有效管控和秩序维护。小长假期间,南宁警方还将强化安全防控措施,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重点,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加强警力叠加联勤联动,形成合力,提升见警率。通过加强巡逻防控力量投入,形成社会面有效管控,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

  优化交通保障 确保出行平安

  南宁交警部门根据以往“壮族三月三”小长假交通流量等情况,提前做好交通组织疏导保障,制定排堵保畅通方案,采取提前管制、分流疏通、有效引导、发布出行提示、避堵攻略等措施,优化交通出行。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假期对飙车飙声、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地铁警方将结合假期市民群众外出游玩以及客流高峰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应对。在各重点站点及客流较大站点开展武装巡逻,不断做好站内巡逻防范工作,维护好各地铁站站台、站厅和出入口的治安秩序,同时与轨道相关部门加强调度沟通,在客流高峰期协同各站点做好疏导客流工作,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多措并举维护地铁运营秩序。

  加强应急调度 强化值班备勤

  南宁警方还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对各类突发案事件快速反应。通过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全市各警种警力、警车等巡逻防控力量实时可视化、扁平化、智能化指挥调度,直接调动街面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突发警情,提高响应效能。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科学安排勤务,优化调配警力,同时做好督导检查,明确岗位职责,随时快速响应处置各类警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