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海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15 11:2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高质量推动南宁海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南宁海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近日在邕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詹臻 刘少波)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高质量推动南宁海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南宁海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近日在邕召开。

图为活动现场 海关供图

  广西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广西文明办主任赖荣生和区直机关工委、广西文明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南宁海关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明主持会议,来自南宁海关21个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和23个隶属海关相关负责人参会。

  李东兴对南宁海关以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以及以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有关工作开展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把握政治要求,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二是结合海关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三是发挥海关职能优势,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赖荣生对南宁海关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南宁海关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职能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巩固提升文明创建质量和水平,坚持对标对表,注重常态长效。

  南宁海关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明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现场推进会会期一天,上午在广西财政厅、邕州海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现场教学,下午以经验分享、座谈交流和沉浸式教学等形式开展。

与会嘉宾参观调研邕州海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海关供图
与会嘉宾参观调研邕州海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海关供图

  “2020年,南宁海关‘全国文明单位’新增3家、通过认定复查和复核13家,数量位列全国海关系统第2,创建成果丰硕。下一步,南宁海关将继续用好‘党建+文明创建’这一抓手,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中心工作质效,为建设具有一流监管服务能力、一流队伍管理水平的‘双一流’海关提供磅礴精神动力,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南宁海关政治部副主任、政工办主任尹小春说。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邕州海关“一月一品”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做法。该文明实践活动以“学史·铸魂——红色壮乡情”为主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壮族传统民族节日“三月三”来临之际,通过党史“微”课堂、党史知识问答、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传唱以及打油茶、吃粽子、竹竿舞等具有浓郁壮乡民俗特色的互动环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怀红色壮乡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传统民族文化,感悟新时代国门卫士使命担当。

图为现场氛围热烈 海关供图
图为现场氛围热烈。海关供图

  “此次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深深地铭刻在脑海中,时刻提醒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新海关关员,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入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深入推进南宁海关党史学习教育惠企利民工程,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邕州海关青年党员陈洲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