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23:0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有效提升边境地区过往旅客和驻地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李阿柱  梁吉锦)4月15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开展辖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有效提升边境地区过往旅客和驻地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崇左警方供图

  活动中,该站法制宣传小分队依托两固定执勤点为主干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互动的形式,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观、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号召边境过往旅客和群众积极举报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案事件,警民携手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该宣传小分队还积极走访夏石辖区各村屯,深入群众为驻地百姓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向普法对象解析如何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的日常举措,进一步增强边境地区人民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祖国统一和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倡导大家要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和守法的理念,全身心的投入到乡村振兴和综合治理中来。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截至目前,该站共发放宣传单36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