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八步警方连捣两个涉案千万元“跑分”洗钱窝点
发表时间:2021-04-18 11:5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打击,连续侦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斩断诈骗链条,有力挤压了诈骗违法犯罪人员的违法活动空间。

捣毁“跑分”洗钱窝点。警方供图

  捣毁“跑分”洗钱窝点。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罗艳)近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打击,连续侦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斩断诈骗链条,有力挤压了诈骗违法犯罪人员的违法活动空间。

直击抓捕一线。警方供图

  直击抓捕一线。警方供图

  4月7日,八步警方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连夜奋战打掉一个涉案金额逾千万元的“跑分”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经审查,该团伙自2021年1月以来,通过“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等非法交易提供资金流转、结算渠道,一共为诈骗团伙收取、转移账款上千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抓捕一线。警方供图

  抓捕一线。警方供图

  4月9日,八步公安打掉一个使用平台接单“跑分”、人工操作洗钱的窝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如实供述了2021年1月至今,利用自己和亲戚的共20张银行卡,通过“跑分”的方式帮助洗钱1千万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