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融水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
发表时间:2021-04-20 11:1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融水县公安局杆洞派出所协同热心群众成功救助了一只受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并将其成功放归大自然。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吴永峰)近日,广西融水县公安局杆洞派出所协同热心群众成功救助了一只受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并将其成功放归大自然。

  警方披露,4月18日,融水县杆洞乡花孖村群众杨某在山上祭祖扫墓时发现一只受困的“老鹰”,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图为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警方供图

  图为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警方供图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杨某家中调查,并通过相关专业人员核实后,发现这只“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鸡鹰。期间,民警对杨某保护野生动物的热心举动表示称赞,并对鸡鹰体表进行仔细检查均未发现伤痕,初步判断可能是被困后体力不支,导致短暂不能正常飞行。

  经过一番悉心照料,民警发现鸡鹰已恢复体力且具备放生条件,便驱车将鸡鹰带至远处的山林进行放生,让其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大苗山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林业资源丰富。截至2020年底,融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1.77%,全县森林活立木蓄积量为3021.8万立方米。境内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自治区级保护区,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一个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设有2个国有林场。境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高等植物303科、1232属、3332种,种类仅次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4种,属二级保护的有17种;有野生动物309种,其中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有4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有45种;有昆虫769种,分属152科,其中特有种30种,珍稀种类19种。

图为民警方将鸡鹰放归大自然。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将鸡鹰放归大自然。警方供图

  近年来,融水县公安局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高度重视对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送法律进校入村等方式,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了大苗山平安和谐的生态环境。

  警方提醒,群众如有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不要随意投喂食物或者擅自处理伤口,要尽快联系相关专业部门给予救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