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28名涉案人员
发表时间:2021-04-22 10:5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22日披露,警方打掉一涉嫌从事“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28名涉案人员落网,他们出租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给违法犯罪分子从事“跑分”洗钱活动, 每日流水高达上百万。

    涉案人员 警方供图

  中新网北海4月22日电(陈思金)广西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22日披露,警方打掉一涉嫌从事“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28名涉案人员落网,他们出租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给违法犯罪分子从事“跑分”洗钱活动, 每日流水高达上百万。

 

  据警方披露,4月18日,铁山港分局在接到上级部门推送的“跑分”涉诈线索后,迅速抽调分局各警种及派出所30余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迅速对北海市北海湾一号、领海天域等多个点进行突袭收网,成功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28人,现场扣押手机50多台、银行卡60多张,以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该团伙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平时没有正当职业,游手好闲,为了获利,他们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出租给违法犯罪分子从事“跑分”洗钱活动,每人每日可以获得租金200至500元不等,涉案银行卡每日流水高达上百万。

  目前,该犯罪团伙中的24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