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寨安边检站7天擒获5名涉嫌吸毒人员
发表时间:2021-04-22 14: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日前部署开展“风暴”收戒行动,民警携带无人机、警犬轮番上阵,7天内接连查获5名涉嫌吸毒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戴秋云 胡振业)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日前部署开展“风暴”收戒行动,民警携带无人机、警犬轮番上阵,7天内接连查获5名涉嫌吸毒人员。

图为民警运用无人机和警犬搜捕吸毒人员周某某。胡振业 摄

  图为民警运用无人机和警犬搜捕吸毒人员周某某。胡振业 摄

  4月12日中午,该站执勤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在辖区两翼8公里便道区域活动,企图绕关避卡,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判断该男子可能涉嫌违法活动,随即决定对其进行拦截盘查。13时许,民警提前在8公里便道附近设卡堵截。不料嫌疑男子见状后弃车逃跑,跑进了附近丛林躲藏。该站随即派出警犬和无人机增援,通过空地协同开展搜捕,最终在一处草丛中将躲避的嫌疑男子周某某成功抓获。经现场盘查,并对周某某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吗啡呈阳性。周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4月16日14时15分许,该站执勤民警在准备对一辆皮卡车开展查验时,司机趁民警不备驾车冲卡逃逸,该站随即部署开展追捕行动。民警对沿途监控进行了全面摸排,最终锁定了该皮卡车形迹轨迹及司机廖某某落脚点。当晚22时50分许,民警直奔位于寨安乡江逢村的廖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经民警盘问,并对廖某某毛发开展毒品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廖某某对自己驾车冲卡以及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图为民警抓获吸毒人员李某某。胡振业 摄

  图为民警抓获吸毒人员李某某。胡振业 摄

  4月17日上午,该站在工作中获取到一条线索,家住寨安乡板祝村的李某某有吸毒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该站派出民警乔装打扮成外地务工人员前往该村展开前期侦查。11时10分许,民警成功锁定了李某某的落脚点,在确认其身份后,民警亮明身份果断出击,齐心协力将其擒获。经对李某某的尿液开展毒品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廖某某在证据面前供述了其在当日早晨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

  4月18日,该站民警通过对之前查获的吸毒人员交际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凌某某与吸毒人员周某某存在频繁的微信联系,并与其他吸毒前科人员交流互动,行为十分可疑。16时35分许,该站民警在宁明县兴宁路将凌某某截获,对其毒品尿检结果呈吗啡阳性。19时35分,通过延伸打击,民警在宁明城中镇花山路六巷抓获另一名吸毒人员黄某某,并在其身上查获疑似海洛因约1克。两人均对其吸食海洛因的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5名涉嫌吸毒人员均已依法移交派出所调查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