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布都安3人死亡交通事故调查情况
发表时间:2021-04-23 12:1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22日通报河池市都安县一起造成3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调查情况。该事故暴露出不少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唐志平)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22日通报河池市都安县一起造成3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调查情况。该事故暴露出不少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据通报,2020年11月6日,在河池市210国道3215公里500米(都安县高岭镇江城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和车辆严重损坏。

  事故发生后,受河池市人民政府委托,河池市公安局牵头成立“2020•1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事故调查组辗转都安县、金城江区、南丹县、南宁市、武鸣区、马山县,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贵州省独山县、贵定县,广东省广州市等地对该事故进行了调查,并将发现的问题抄送当地管理部门依法处置。

  经查,在本事故中,高某胜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豫A98**U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豫B3609挂号重型平板半挂车未按照交通信号通行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豫A98**U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核载2人、实载3人)、豫B3**9挂号重型平板半挂车载货超过行驶证核定载质量(核载28吨、实载32吨)与事故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其违法行为加重了事故损害后果。其所驾驶的车辆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与事故发生没有关系。高某胜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梁某广驾驶桂AF5**9号重型仓栅式货车在道路上超速行驶(该路段大车限速60公里每小时,该车行驶速度77公里每小时)、载货超过行驶证核定载质量(核载19.070吨、实载41.28吨)与事故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其违法行为加重了事故损害后果。梁某广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此外,本次事故还暴露出不少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豫A98**U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登记所有人郑州九鸿货运有限公司存在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到位、车辆日常检查记录和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存在弄虚作假现象、车辆日常检查记录和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与受检车辆实际运行情况不相符、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不到位,以及未及时发现和制止豫 A98**U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挂车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桂AF5**9号重型仓栅式货车登记所有人南宁市弘发物流有限公司存在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企业组织机构设置与各机构职责不一致、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驾驶员超限超载处理不及时、安全管理机构履职不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和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将加强协作配合,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货运装载源头管理,对于非法装载点坚决打击取缔,净化货运市场;切实落实“一超四罚”,对于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在依法处罚驾驶人同时,要回溯倒查车主和货物装载企业,依法处罚到位。同时,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非法改装、超速、超载(员)、无证、酒驾、不按规定路线营运、无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于货车非法改装问题,将追查源头,并抄告工信等部门,打击货车非法改装的企业、“黑窝点”。除此之外,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严厉整治货运运输企业“挂而不管”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