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网贷被骗后发现“门道” 反骗别人5万被拘
发表时间:2021-04-25 16:4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一男子周某为了偿还信用卡欠款在网上借贷而被骗,其却从受骗经历中悟出了“门道”进而实施诈骗,作案得手10多起,骗取他人钱财5万余元。警方25日披露,因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北海4月25日电(翟李强 李欢 赖秋玲)广西北海一男子周某为了偿还信用卡欠款在网上借贷而被骗,其却从受骗经历中悟出了“门道”进而实施诈骗,作案得手10多起,骗取他人钱财5万余元。警方25日披露,因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披露,4月22日晚20时,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民警在工作中截获一条利用网络贷款实施电信诈骗的线索后,迅速启动多警联动侦办机制,连夜筛查各种可疑信息,从海量资料中梳理出嫌疑目标。当晚23时许,当嫌疑目标出现某酒店客房时,被蹲守的民警逮个正着,民警当场扣押手机4台。

  警方审讯得知,2020年2月的一天,周某因急需偿还信用卡欠款,在网上找到一家“贷款公司”,被对方以其个人征信不好需要包装、刷银行卡流水、电话代接费等为由诈骗了8000元。被骗后,周某不但没有报案,而是琢磨起用该套路去骗别人。

  周某说:“我觉得这套路挺简单,就模仿着试试。”

  经过一番摸索,周某在某APP先后注册了4个账号,并冒充一家贷款公司的员工,每天在该APP上的山东、新疆、天津等区域发布虚假贷款信息,并通过收取客户“包装费”和“电话代接费”等方式进行诈骗。

  警方介绍,自2020年3月至案发,周某共实施诈骗得手10余次,诈骗金额共计5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