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恭城县280多余名偏远山区群众家门口考驾照
发表时间:2021-04-26 17:2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交警‘送考下乡’在家门口就能够考驾照,太方便了。”这几天,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十八岭村村民刘登贵最爱说的话题就是在家门口考摩托车驾照的事。当地交警部门学史力行“送考下乡”的做法得到了群众点赞。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黄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李振杰 常建强)“交警‘送考下乡’在家门口就能够考驾照,太方便了。”这几天,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十八岭村村民刘登贵最爱说的话题就是在家门口考摩托车驾照的事。当地交警部门学史力行“送考下乡”的做法得到了群众点赞。

  三江乡通往县城的县内道路47公里,是该县最偏远的一个山区乡,摩托车是群众出行最便捷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摩托车为村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无证率高、肇事率高等问题。因到县城考试路途远、花销大,尤其是通往县城的唯一道路正在扩建,春季雨多路滑,且时有塌方,让许多想考驾照的群众望而却步。

  为回应群众的期盼,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上级交警部门同意,4月24日,民警、辅警等一行14人前往三江乡十八岭村开展“送考下乡”服务。交警队一行当天早上6点出发,带着考试设备绕道平乐县、钟山县,驱车110多公里,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十八岭村。为了让报考的群众当天都能参加考试,交警队一行就地盒饭解决午餐接着开考。下午6点,结束考试绕道回到县城时已近21点。

  当天,利用机会,交警结合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前来报名考试的驾驶人和群众先行开展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共有300名该乡群众接受了宣传教育。当天受理摩托车驾驶证报名280多人。虽然是“送考下乡”,但坚持“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按规定的考试程序和要求进行了摩托车相关科目考试,共160多名学员在家门口顺利通过了摩托车驾驶证相关科目的考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