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捅人致死潜逃 十八年后落网
发表时间:2021-04-27 11:3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5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忻城警方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了1名18年前的命案逃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莫崇贵)4月25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忻城警方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了1名18年前的命案逃犯。

  2003年10月26日,忻城县城关镇辖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受害人罗某龙被人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忻城县公安局火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经侦查发现:黄某(男,1977年11月出生,忻城县城关镇古饶村下古屯人)和樊某白(男,1981年2月,忻城县城关镇范团村板寨屯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黄、樊2人已逃离现场下落不明。经反复开展追踪缉捕无果后,忻城警方将黄某和樊某白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缉捕。

  2006年,樊某白因运输贩毒被云南警方抓获,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忻城警方获悉后,立即组织力量前往云南省对樊某白进行提审,樊某白如实交代合伙黄某殴打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并被法院判刑10年,合并刑期18年。2017年11月份刑满释放回家。10多年来,忻城警方一直在追踪黄某的下落,但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4月,我们支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向英模学习,赶超先进,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教育成果转化,积极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研判。其中,‘罗某龙被伤害致死案件’的逃犯黄某被我们列为重点研判对象。”刑侦支队民警陈达说。

  刑侦支队除了利用公安大数据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外,加强与所队沟通联系,在忻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积极配合下,协同作战进村入户收集情报线索。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分析研判,刑侦支队研判人员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藏匿于柳州市柳江区一带,随后多次深入柳江区对线索进一步深挖筛排。

  4月25日上午11时许,在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刑侦支队联合忻城县公安局开展线索落地工作,在柳州市柳江区一建筑工地成功将在网上逃犯黄某抓获。

  归案后,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法律宣传教育下,黄某最终承认:2003年10月26日上午10时许,受朋友邀请,黄某、樊某白等人一起到忻城县城某招待所附近一快餐店喝酒,13时30分许,樊某白感觉自己喝醉了,就自行赶往某招待所开房休息,因酒多走路不稳,樊某白在该招待所一楼大厅内撞到罗某龙后双方发生争吵,樊某顺就用拳头捶打罗某龙,被招待所老板拉开后,罗某龙离开招待所大厅,但樊某白继续在大厅内大吵大闹。黄某等人闻讯赶到招待所,并与樊某白一起找罗某龙“算账”。在招待所的四楼通道内找到罗某龙后,樊某白、黄某对罗某龙进行殴打,遭到罗某龙反抗后,黄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罗某龙身上捅,罗某龙受伤倒地后,樊某白和黄某逃离现场。

  “两人作案后潜逃至广东藏匿一段时间后各奔东西,因为有案底,加上没有身份证,黄某先后广东省深圳、东莞、化州等地打零工度日,2020年转到柳州市柳江区,因为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虽然很想家人,但一直不敢见面。”刑侦支队陈达介绍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