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消防创新方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 “ 活 ” 起来
发表时间:2021-04-29 11:0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互联网AI 教育模式,全面拓宽工作思路,推出了一款名为“蓝宝”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着力探索人机交互、共享资源、形式新颖的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王晶)“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也见证着革命先辈的信仰之美、奉献之美、使命之重和英雄之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互联网AI 教育模式,全面拓宽工作思路,推出了一款名为“蓝宝”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着力探索人机交互、共享资源、形式新颖的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子。

  南宁消防借助新型物联网优厚的资源及智能硬件优势,在各县区消防科普教育馆投入使用AI智能机器人“蓝宝”,将“互联网+AI”模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为学习教育提供更加多元的阵地支撑。

  柳州支队推出贯穿全年的定制化、沉浸式“有声党课”,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将“智慧党建”APP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整合党史有声书内容,精心收录支队“书记讲党课”、“百名党员讲故事”等活动素材,指战员通过“智慧党建”APP收听党史学习教育电台,在指尖接收正能量。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党史电台打破以往党史学习中传统“读本”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党史知识学习随听随学、更加便捷。指战员充分利用睡前放松、执勤训练间隙等碎片化时间收听党史电台,积极点赞评论分享,在互动体验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基层指战员充分利用“红色朗读亭”、全媒体中心等阵地录制、剪辑自己的党史故事作品,人人争当“党史播音员”,人人想当“党史授课人”,充分点燃广大指战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将党史电台打造成全员深度参与的党史“大讲堂”。

  桂林支队开展“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书画展活动。此次书画展是展出的所有作品均来自基层指战员及消防文员原创,书法作品在楷行篆隶之间,或笔力遒劲、大气游走,或精致细腻、娟秀柔美;绘画作品涉及国画、素描、水彩、油画、烫画等。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作品紧盯消防员日常训练、重大灭火抢险救援等精彩瞬间,笔随时代、墨见精神,充分展现了全体指战员践行领袖训词的赤胆忠心和对消防事业的满腔热忱。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百色支队高举党旗,走过百色起义纪念碑、钟鼓楼、红军桥、邓小平手迹碑林等红色故地,通过重走红色路线,踏寻红色足迹,深切感悟红七军、红八军转战800余里的艰苦奋斗历程,引导指战员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百色起义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初心。

  同时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初心使命广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北海、崇左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热血凝聚爱心,用行动传递消防政能量。一股股殷红的健康血液,顺着导管流进血袋汇聚成一份份爱心,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此次各支队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摒从前单一的党史学习形式,而是结合地域特色,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广西全体消防指战员们将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种植青春的梦想,挥洒奋斗的汗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