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全市第一,探寻合山公安禁毒工作“密码”
发表时间:2021-05-08 20:3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合山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通过“三抓三重”强力推进“春季攻势”:第一季度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起,同比上升200%;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同比上升200%……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石成玉)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合山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通过“三抓三重”强力推进“春季攻势”:第一季度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起,同比上升200%;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同比上升200%;起诉犯罪嫌疑人10人,同比上升1000%;移送起诉人案比3.3;破获团伙案1起抓获团伙案人数3人;查处吸毒行政案件43起,同比上升290%;查处吸毒人员58人,同比上升222%;强制隔离戒毒13人,同比上升8.3%;查处新发现吸毒人员32人,同比上升700%;责令社区戒毒13人,同比上升500%,禁毒工作经验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抓开局,重部署

  合山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年初就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对照往年标准,下达2021年全年打击查处预估指导数到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制定考评细则。

  为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召开3次“春季攻势”部署推进会,多次听取禁毒工作专题汇报,实现早部署、早发动、早落实。每周发布缉毒打击战果,对进度完成较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对进度落后的单位实行领导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提升。

  同时,通过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打击违法犯罪春季攻势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抓研判,重打击

  在合山市公安局党委的全力支持下,禁毒大队迅速开展工作,按照禁毒支队的指导对本地毒情进行全面分析,广辟线索来源,获取涉毒线索9条。

  通过将获取到的线索提交给禁毒支队情报专班深度研判,深挖合山辖区内地下毒品市场链条、贩毒团伙,制作完善了“蓝某辉”等人贩卖毒品“K粉、神仙水”团伙的网络图,涉及的吸贩毒人员近100人共5个层级。

  为确保战果,抽调禁毒、网安、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禁毒专案组,对“蓝某辉”涉毒团伙案件进行经营,顺利抓获涉案的蓝某龙、谭某秀等吸毒人员。

  通过审讯深挖,固定好相关证据后立案,集中优势警力对该涉毒团伙进行全面收网,成功抓获蓝某辉等涉嫌吸贩毒人员40多人。其中,抓获毒贩6人,查处新发现吸毒人员26人。

  抓整治,重实效

  组织禁毒、网安、巡警、派出所等警种紧密协作,对涉毒高危场所采取明查暗访、清理整治等形式,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运用先进检测技术对活动在合山本地的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见面核查工作;利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站优势,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常态帮扶。目前,全市正在社区戒毒54人、社区康复14人。同时,想方设法对在逃的涉毒人员进行劝投,共劝投到案1名毒贩、14名新发现吸毒人员。

  合山公安将坚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春季攻势”,努力扩大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果和成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