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一男子捐献器官 受惠患者可达5人
发表时间:2021-05-13 15:2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了解,5月3日凌晨,30岁的罗著海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开电动车回家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开门与他电动车发生碰撞,罗著海脑部着地后送医院救治。经两次开颅手术后,医生诊断罗著海脑部死亡。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覃超 李佳慧)“我们经过商议后,决定将我弟弟身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让他以另外一种方式存活在这个世界上。”逝者姐姐罗丽单13日在广西瑞康医院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5月3日凌晨,30岁的罗著海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开电动车回家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开门与他电动车发生碰撞,罗著海脑部着地后送医院救治。经两次开颅手术后,医生诊断罗著海脑部死亡。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OPO器官捐献协调员武桢告诉记者,罗著海家属通过河池市红十字会与瑞康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取得联系后,共同签署了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医院会把他的眼角膜、肾脏和肝脏取出并移植给合适的病患。据悉,此次捐献受惠患者至少可达5人。“正是因为有无私的捐献者和捐献者家属,我们器官捐献的事业,才能像现在这样发展得那么好。”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