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区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 锦旗相送表真情
发表时间:2021-05-19 17:5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赢得了“民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唐柳丽 蒋文成)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赢得了“民心”。

  5月19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办介绍,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当事人谢某某日前来到象山区法院将一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法院,对该院法官倾力执行、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基本案情是这样的:原告谢某某与被告王某群、桂某某及债务担保人王某、王长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8年4月,经象山区法院审理终结。双方对涉案68万元的本金加利息达成调解协议,判决被告王某群、桂某某于2018年4月13日支付原告谢某某10万元,余款由二被告于2018年5月起至2021年2月,按月归还款项。被告王某群、桂某某当庭清偿了14万元借款。判决生效后,至2017年10月,四被告均以各种理由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谢某于2019年6月向象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接到该执行案件后,象山区法院执行法官陆凯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并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四名被执行人的账户资金情况并迅速冻结扣划其一被执行人王某银行账户13余万元,查封了王长某、桂某某名下的一辆轿车。在将四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被执行王某群、桂某某主动来到法院,请求执行和解,经该院组织和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2019年6月20日前由桂某某一次性付24万,剩余款项自2019年7月起按月支付,并解除对4名被执行人的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解除冻结银行账户及车辆查封等执行措施。

  然而,这次执行和解后4名被执行人又经常以借口在外地暂时没有时间办理,或是声称会尽快还款后了无音讯,总是用不同的理由推脱,执行法官再次电话联系,督促四人履行义务,但4名被执行人仍有拖延。执行法官陆凯意识到被执行人对履行义务还心存侥幸,设法拖延,便决定主动出击,找到被执行人亮明态度,如果再违约将恢复执行拍卖房产并追究拒执的法律责任,这时4名被执行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主动履行了到期款项,在法官的督促下,和解协议经过两次的履行,使得该案得以执结完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