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创新监管新模式 推进智慧新警综
发表时间:2021-05-20 15:0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公安局•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智慧新警综 一案一账户”监管系统启用仪式18日在该市公安局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秦开勇)贺州市公安局•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智慧新警综 一案一账户”监管系统启用仪式18日在该市公安局举行。

  近年来,贺州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第一季度全市群众安全感达98.64%,市主城区八步区的群众安全感居全区第一。随着打击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公安机关查处和暂扣的涉案财物也成倍数增长。如何规范管理涉案财物一直是困扰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一大顽瘴痼疾,也是摆在公安机关面前的一个现实难题。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来,该市公安局党委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进行积极探索,深化科技信息化手段运用,合作推进了“智慧新警综 一案一账户”涉案资金监管系统建设,对整治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等公安队伍顽瘴痼疾进行了一次有益而有效的探索。

  监管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充分发挥“让数据多跑路,让民警少跑腿,让群众享服务”的系统优势,有效提升各级公安机关财物工作和执法办案效率,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的财务管理和内控管理制度,实现案件信息与专项资金信息互联并一一校验,实时掌控“一人一案一账户”执行情况,推进实现涉案资金全流程可控监管,倒逼规范执法,有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和公安执法公信力;将有效延伸公安厅推行的新警综平台工作业务,系统与新警综平台工作保持高度一致,相关信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络专线和边界进行实时交互,确保系统平稳高效、安全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