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铁山港警方侦破一起暴力虚开发票案 金额达9.8亿元
发表时间:2021-05-21 10:2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公安分局20日披露称,该局侦破了一起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虚开发票金额达9.8亿元,查封了公司90余家。目前,已刑事拘留11人,逮捕10人。

    图为办案现场 警方供图
    图为办案现场 警方供图

  中新网北海5月20日电 (陈思金)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公安分局20日披露称,该局侦破了一起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虚开发票金额达9.8亿元,查封了公司90余家。目前,已刑事拘留11人,逮捕10人。

  据披露,2020年11月,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上级推送的一条涉税犯罪线索后开展专案侦查。经过近4个多月,精准锁定了一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浙江籍王某强为主,涉及北海、柳州、浙江、上海、山东等地,涉案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

  经侦查,该团伙利用不法手段注册多家空壳公司,为了逃避征税,虚构交易事实,为他人公司大量虚开发票,形成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不法链条,从而赚取高额获利。该团伙为了非法牟利先后为90余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高达9.8亿。

  2021年3月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赴浙江省台州市开展抓捕行动,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抓获归案。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强的落网,一张扑向全国多地的抓捕大网随即铺开。

 

  接下来,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在北海、柳州等地陆续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朱某高、邓某清等10人,捣毁4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窝点,现场押扣公章105个,电脑19台,打印机2台,银行卡100余张,税盘146个,U盾45个,发票3000余份。

  经审讯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利用廖某注册了多家空壳公司,并通过多方面关系,联系到柳州、浙江、上海、山东多地的公司,进而虚开发票,赚取票面税点差额,获得虚开发票的公司通过发票来抵充实际营业额度,逃避征税。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