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境严防严控 22名“偷渡客”一入境即被查获
发表时间:2021-05-21 15:1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面对全球疫情高发,广西筑牢边境疫情防线,严防严控。据广西边检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21日通报,该支队近日通过连续跟踪摸排,成功破获1起特大偷渡案,“偷渡客”一入境即被查获 ,抓获组织运送人员3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22人,查扣涉案车辆3辆。

    图为民警查获非法入境人员。 尹鹏  摄
    图为民警查获非法入境人员。 尹鹏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许钟宇 尹鹏 )面对全球疫情高发,广西筑牢边境疫情防线,严防严控。据广西边检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21日通报,该支队近日通过连续跟踪摸排,成功破获1起特大偷渡案,“偷渡客”一入境即被查获 ,抓获组织运送人员3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22人,查扣涉案车辆3辆。

 

  5月17日上午,该支队靖西边境管理大队在工作中获悉,近期将有部分外籍人员从边境辖区某界碑便道附近非法入境务工。根据此情况,该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为确保行动万无一失,民警多次乔装打扮前往边境一线侦查摸排。但嫌疑人似乎察觉到了异常,一天一夜未见动静。

  18日22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在沿边公路某路段,民警推断黑色丰田轿车很可能是“蛇头”用来探路的车辆。经观察发现,黑色丰田轿车在沿边路经过多次来回折返后,突然转向驶入通往边境的小路,两辆停靠小路附近隐蔽的白色面包车紧随其后。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继续跟踪布控,并部署一组警力在沿边公路通往边境必经路口设卡堵截。

  19日凌晨1时许,黑色丰田轿车和两辆白色面包车被成功堵截,当场从车上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22名,中国籍司机3名。经盘问,车上人员如实交代了从事非法出入境活动的实事。目前,上述非法入境人员和组织者均已被转移至指定隔离点作隔离观察,并依法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全球疫情高发,呈现扩散蔓延趋势,广西地处中越边境,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边境口岸众多, 广西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为此,广西边检总站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工作主线,部署开展了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今年以来,该支队共查处、打击非法出入境人员及组织者1100余人,办理妨害国边境管理相关案件150余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