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泪目!夫妻寻子30载走遍20多县市 认亲现场一家人相拥痛哭
发表时间:2021-05-24 10:2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日前,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与家人失散30多年的小杨在民警的陪同和见证下,与亲生父母幸福团聚。

    杨某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钟情重 摄
    杨某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钟情重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3日电(汤雁芝 邓强 李曾林)日前,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与家人失散30多年的小杨在民警的陪同和见证下,与亲生父母幸福团聚。

  “30年了,30年零20天了,儿子,终于见到到你了!妈妈想你了!”5月20日上午10点,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一名60多岁的老母亲激动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与丈夫杨某一起紧紧抱住失散多年的儿子。

  1991年4月29日,杨某妻子陶某带着三岁半的儿子到钟山县城广场旁老剧院玩耍。在路旁短暂休息后,陶某发现在一旁玩耍的儿子不见了。

  天色渐黑,路上的行人陆续归家,陶某以为儿子自己先溜回家了,便没多想。当回到家中仍未见到儿子的身影,陶某才意识到,儿子很可能走丢了。随后,一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儿子却毫无音讯。

杨某一家向民警送上锦旗。 钟情重 摄
杨某一家向民警送上锦旗。 钟情重 摄

  为了找回失散的儿子,他们通过寻人启事、登报寻人等方式,走遍了周边的20多个市县。

  2008年、2010年、2017年、2019年、2021年,杨某夫妇先后5次来到公安机关采集血样。一条又一条来自各地疑似关于儿子消息的线索,让杨某夫妇一次又一次从期望变成失望,寻亲之路太漫长了,但他们从未放弃寻找儿子。30年来,几代钟山刑警从未放弃寻找……

  2021年4月29日,贺州钟山警方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的部署,重新梳理被拐(失踪)儿童档案,通过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海量的数据比对和走访调查,有针对性地收集相关信息。

  经过一代代钟山刑警采血、梳理、比对,运用公安刑事科学技术手段,2021年2月25日,钟山警方发现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麦某DNA与当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走失的杨某DNA高度吻合。为进一步复核确认,民警对杨某夫妇的血样进行了再次采集。

  4月29日,经复核,警方认定麦某就是杨某夫妇失踪的儿子小杨。

  5月20日,钟山警方组织了一场简单而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帮助杨某夫妇实现了与亲生儿子重聚的梦想,延续被隔断了30年的亲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