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宝贝回家!广西一男子被拐13年后终与家人团圆
发表时间:2021-05-26 11:4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4日11时许,一辆贴着“宝贝回家”四个红色大字的小轿车驶进广西百色靖西市公安局大院,一位民警和一位年轻小伙走下车。在民警带领下,手捧鲜花的年轻小伙走进了大院小广场中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李其)5月24日11时许,一辆贴着“宝贝回家”四个红色大字的小轿车驶进广西百色靖西市公安局大院,一位民警和一位年轻小伙走下车。在民警带领下,手捧鲜花的年轻小伙走进了大院小广场中间。

  此刻,迎面走来一位穿着红花色裙子的妇女以及她的亲属。“我的儿子,终于找到你了!”妇女紧紧抱住了手捧鲜花的年轻小伙哭喊着,在场的所有人被这一幕所感染,纷纷送上祝福。

图为“团圆行动”认亲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团圆行动”认亲现场。警方供图

  这是靖西警方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感人的场景。紧紧拥抱在一起的那位妇女名叫圆圆(化名),年轻小伙叫团团(化名)。

  警方介绍,2008年7月的一天,家住靖西市果乐乡某村屯的小男孩团团外出游玩时迷路走失,后经查实被他人拐卖。当天,远在广东省打工的圆圆接到亲属电话告知自己孩子团团失踪的信息后,在电话里发动所有亲属到附近寻找均无果。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和走访,但基于当年条件的局限,未取得有价值的线索。

  儿子团团的走失,让圆圆一家肝肠寸断,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一家人从此踏上了漫漫寻子路。十三年来,圆圆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的希望,他们一边打工一边寻找走失的儿子,足迹遍布多个省份。十三年寻子的折磨令原本就家徒四壁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圆圆一家几乎每天都在苦苦相思寻亲的泪水中挺过来。

图为“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为让圆圆与儿子团团一家人团聚,靖西市警方从不间断对团团的寻找。特别是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百色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将“团圆”行动纳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警方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涉及失踪、被拐儿童的线索展开调查,并利用先进的技术梳理信息。

  今年5月11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13年前失踪儿童团团父母的DNA比对中,来自福建省三明市的一名男子DNA相符。得此消息后,民警随即赶往三明市进行核查。5月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公安局的帮助下,民警成功找回失散13年的团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