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果公安下好防范“先手棋” 打好反诈“主动仗”
发表时间:2021-05-28 07:3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平果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黄瑜 李品榕)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平果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针对平果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势头,平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铁腕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研究部署 明确职责

  为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工作,5月25日,平果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研究部署会,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作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班子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作铁通报了2021年至今平果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案及打击治理情况,分析了当前严峻形势和存在的困难,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打击治理工作。

  精准发力 全面打击

  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势头,平果市公安局强化系统观念,集中优势力量,集合资源手段。在前期集中攻坚行动基础上,整合刑侦、网安、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优势警力,组建专案组,精准发力、全面打击,力求紧盯每一条办案线索,深度研判、快速出击,铲窝点、断链条。

  广泛宣传 提升实效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打更要防,平果市公安局全员上阵,积极深入广场、社区、校园等地开展反诈宣传,聚焦重点、倾力出击,迅速掀起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新高潮。同时在平果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展反诈宣传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分析发案态势,提供温馨提示,通过线上信息推送和线下持续宣传,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水平,筑建反诈“防火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