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确诊破3万例 官方担忧疫情升温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4: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已突破3万例,工厂、监狱等机构成为新冠病毒滋生“温床”。世卫组织再次警示,柬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中新网金边5月3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人数已突破3万例,工厂、监狱等机构成为新冠病毒滋生“温床”。世卫组织再次警示,柬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3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48例,新增死亡5例。新增确诊病例中,55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3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30094例,累计治愈22636例,累计死亡214例。“2.20”社区感染事件累计确诊29194例。

  监狱成为疫情新的“温床”。5月25日,干拉省监狱暴发群体感染,截至5月31日上午,确诊人数已激增至369人,包括囚犯和监狱官员。此外,金边和西港监狱也暴发群体感染。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强调,“2.20”社区感染事件仍在持续蔓延中,卫生部担忧疫情在社区大规模扩散。她说,当前确诊病例还在激增,部分确诊者的活动轨迹难以掌握,使追溯工作难上加难。

  她说,卫生部已经采取果断手段,阻断疫情蔓延,抗疫工作者不分昼夜地工作。然而,如果民众不能全面落实防护措施,病毒将会继续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也再次警示,柬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尤其是在工厂、监狱和市集都暴发了群体感染。李爱兰呼吁民众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以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