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希望护航”项目启动 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发表时间:2021-06-02 11:4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旨在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广西“希望护航”项目,6月1日在南宁市隆安县乔建镇罗村现代星希望小学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关喆琳)旨在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广西“希望护航”项目,6月1日在南宁市隆安县乔建镇罗村现代星希望小学启动。

“希望护航站”揭牌。关喆琳 摄

  “希望护航站”揭牌。关喆琳 摄

  共青团广西区委权益部副部长莫骅,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慧恒,共青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傅奕臻,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芳梅等出席活动。

  中建四局三公司向广西希望工程捐赠20万元,作为“希望护航”项目第一期项目的运营资金。在热烈的掌声中,“希望护航站”正式揭牌。与会人员随后参观护航站工作地点,观摩“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中的心理健康、法治宣传等现场活动,了解护航站工作方式、工作职责和工作成效。

中建四局三公司向广西希望工程捐赠20万元,作为“希望护航”项目第一期项目的运营资金。关喆琳 摄

  中建四局三公司向广西希望工程捐赠20万元,作为“希望护航”项目第一期项目的运营资金。关喆琳 摄

  当天适逢“六一”儿童节,共青团广西区委和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还为现代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特别”的节日礼物。在红色故事小剧场中,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入革命先烈刘胡兰的世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为烈士之举动容;在红色歌曲大合唱中,志愿者们则与孩子们手拉手,在歌声中抒发爱国情怀,勾起孩子们的爱党之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课。

红色故事分享。关喆琳 摄

  红色故事分享。关喆琳 摄

  据介绍,“希望护航”项目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计,联合中建四局三公司共同打造。项目依托基层团委、广西青空间、各地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成“团干+社工+志愿者”的健康守护员队伍,由广西青空间和以希望小学优先的农村中小学形成“1+1”结对关系,开展心理健康、法治宣传、自护教育、禁毒防艾、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防溺水等与青少年身心健康相关活动,并开展个案辅导,促进农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项目启动一年内将覆盖20所农村中小学校,受惠青少年预计逾4千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