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成功规劝部督命案逃犯投案
发表时间:2021-06-02 12:3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10时,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多次登门劝导下,命案逃犯唐某山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来宾市公安局投案。至此,发生在象州县境内的一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终于成功告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莫崇贵 陈彦彤)5月29日10时,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多次登门劝导下,命案逃犯唐某山在家属的陪同下,到来宾市公安局投案。至此,发生在象州县境内的一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终于成功告破。

  2002年8月19日23时许,来宾市象州镇牛角洲石场的老板刘某报案称:在其石场打工的唐某武(男,系广西全州县人)于当晚九时左右与同在石场打工的唐某山(男,系广西全州县人)酒后发生争吵,后唐某武被唐平山持刀捅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象州县公安局开展侦查,发现唐某山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已逃离现场,去向不明。象州县公安局随机将犯罪嫌疑人唐某山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全国追缉;2020年6月,唐某山被公安部列为重点督捕目标逃犯。

  多年来,象州县公安局开展多次侦查,却丝毫没有进展,唐某山仿佛在人间蒸发。

  2021年4月底,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历年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网逃人员唐某山被列入重点排查范围。

  通过公安大数据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过半个月的数据分析及到广西柳州市、桂林市、湖南永州市等地进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山在柳州市新兴工业区一带有活动轨迹。但狡猾的唐某山生存能力强,且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在获知有警察对他开展相关工作时,其闻风而动,与侦查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办案民警根据排查的线索,一是继续开展分析研判,不断挤压唐某山的活动空间,二是对其重点关系人郑某桥开展法律攻心及思想感化工作;经过几次与郑某桥谈话后,犯罪嫌疑人唐某山在强大的攻势压力下,于5月29日在郑某桥陪同下到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山供述,其于2002年在象州县一采石场内因吃狗肉问题与同村委的唐某武发生口角,随即持刀将唐某武捅伤,致使唐某武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归案后唐某山供述,逃亡的十九年间,他去过江西、福建、云南等地,每到一处都要东躲西藏,过得胆战心惊,自己也一直受到心灵的谴责,良心难安,这样的生活已经让他身心疲惫,他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重新做人。

  当天上午,刑侦支队已将犯罪嫌疑人唐某山移交给象州县公安局进一步审查,案件仍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