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 成立高校禁毒防艾联盟
发表时间:2021-06-04 10:45: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以“壮美青春、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3日在南宁举行,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亦在此间宣告成立。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为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授旗。 广西禁毒委供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为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授旗。 广西禁毒委供图

  中新网南宁6月3日电(杨陈 陈沿佑 王春兰)以“壮美青春、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3日在南宁举行,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亦在此间宣告成立。

  据了解,2020年,广西全区禁毒部门坚持重拳出击,始终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净边2020”“亮剑·六打”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909名,缴获各类毒品1575.72公斤。柳江区、灵山县、上思县、上林县等4个国家级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成功摘帽,柳州市荣获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

图为“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禁毒委供图
    图为“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禁毒委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周成方对近年来广西禁毒防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锲而不舍地抓好禁毒防艾工作,坚定不移把禁毒防艾人民战争推向深入,在全社会营造禁毒防艾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和艾滋病的社会危害。

  周成方要求,全区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对家庭、学校乃至社会的潜在危害性和现实破坏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积极投身禁毒防艾社会实践,自觉承担起维护家庭和谐、校园清朗和社会安宁的责任。

图为广西高校代表在禁毒宣传栏前留影。 陈沿佑 摄
图为广西高校代表在禁毒宣传栏前留影。 陈沿佑 摄

  当天,广西区内20所高校的数千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成立了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周成方给广西禁毒形象大使王鸥颁发证书。

  王鸥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广西禁毒形象大使,她将发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倡导禁毒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的侵害,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禁毒斗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