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加强与越南边境地区合作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发表时间:2021-06-04 10:54: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3日通报,2020年,广西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909名,缴获各类毒品1575.72公斤。特别是在禁毒国际合作方面,广西与越南谅山、高平、广宁等省禁毒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互通信息,持续打击跨国毒品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社南宁6月3日电 (杨陈 陈沿佑 王春兰)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3日通报,2020年,广西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909名,缴获各类毒品1575.72公斤。特别是在禁毒国际合作方面,广西与越南谅山、高平、广宁等省禁毒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互通信息,持续打击跨国毒品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当天,以“壮美青春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周成方介绍,2020年,通过常态化开展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广西边境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近400公斤。

  在推动跨国毒品案件联侦联办及追逃方面,广西警方通过中国凭祥—越南同登、中国东兴—越南芒街等两个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与越南边境禁毒部门进行联络,开展跨国毒品犯罪情报交换、线索核查、案件协作。

  2020年,广西抓获3名潜藏在中国境内的越南籍涉毒通缉对象并移交越南警方;协助国内其他地区公安机关,协调越南警方将6名潜逃至越南境内的中国网逃人员抓捕归案。

  周成方表示,广西禁毒部门将继续巩固与越南边境地区禁毒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打击边境跨国毒品犯罪,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