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罗城:消防员洪水中逆行 完成一场生命接力
发表时间:2021-06-09 19:3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9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福村石塔屯村民罗增文将“忠于职守、突显真情,救危扶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感谢消防员在洪水中搭救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莫韦荣 黄荞丹)6月9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福村石塔屯村民罗增文将“忠于职守、突显真情,救危扶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感谢消防员在洪水中搭救之情。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晚23时15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消防救援请求,罗城县东门镇大福村石塔屯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临盆在即,急需送医,无奈被积水挡住去路,情况危急。接警后,12名消防员迅速集结,携救援冲锋艇向石塔屯挺进。

  到达大福村村口,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通往石塔屯的道路被淹,积水浑浊,最深处已经达到1.5米,道路能见度低,加上对进屯道路不熟悉,消防车直接通过会有侧翻危险。此时已是0时07分,距离石塔屯仅有2公里的路程,消防救援人员只得采用浅水区徒步、深水区划船的方式前进。大福村村支书和一名消防员走在前面用竹篙探路,其余消防救援人员有的牵引消防救援艇,有的拿着手电筒照亮前方的路。

  0时2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此时,孕妇羊水已破,现场情况危急。为防止水流湍急产生颠簸或侧翻对孕妇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将孕妇扶上橡皮艇后,用身体搭成一堵防护墙,涉水将孕妇小心送到大福村村口。当晚,大福村的气温只有18°,虽然雨已经停了,水面却泛起了丝丝白雾,水流既急又冷,消防救援人员就在这样的急流中与时间赛跑,进行生命接力。0时52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孕妇转移至安全地点,并由救护车安全运送至当地医院妇产科。

  “当天到达医院十几分钟后,我女儿就出生了,母女平安,太感谢这12名消防员了,让我妻子转危为安。”罗增文送完锦旗后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