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男子乱摆乱卖被查处 打伤城管被行拘
发表时间:2021-06-11 01:1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优化街面环境,柳州市柳南城管执法人员加大对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一名摊贩乱摆卖被查处不满,殴打城管执法人员。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该男子控制。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韦德盛)为优化街面环境,柳州市柳南城管执法人员近日加大对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一名摊贩乱摆卖被查处不满,殴打城管执法人员。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将该男子控制。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6月9日10时40分左右,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一中队南站分队分队长王勇等队员巡查发现,几名游商正在永前路永前三区第46中学旁巷子摆卖,商贩看到执法人员后自觉离开,但一玉米商贩却对此不予理睬继续摆卖。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商贩摆在地上及旁边的玉米进行暂扣处理,摆卖玉米的男子见状立即冲上来企图阻止执法人员的暂扣行动,阻止无果后冲到执法车上抢夺被搬上车的玉米,王勇立即对男子的行为进行制止。

  男子看到执法车上有一根T型棍,拿起T型棍三次抡向王勇头部,其中两次击中王勇头部,造成王勇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头部伤口长4厘米,缝合4针)。为防止造成更多伤害,队员黄之聪冲上车去夺下了当事人手中的T型棍,王勇强忍疼痛冲上执法车将男子制服,队员李鹏辉跑到鹅山派出所报警,一名好心的市民用纸巾按住王勇头部帮助止血。约5分钟,接警赶到的民警将受伤执法人员和商贩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执法现场,有市民对商贩占道摆摊行为表示同情,认为执法部门管理过于严格,但更多市民则对商贩长期占道摆卖影响居民通行和生活问题甚为不满。

  据了解,打伤城管队员的男子姓杨,1985年出生,柳江区百朋人,其涉嫌阻碍执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