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警方开展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09:4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五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在桂林象山区南溪山小学共同开展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植入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

图为桂林警方开展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易丹 摄

  图为桂林警方开展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易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易丹)近日,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五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在桂林象山区南溪山小学共同开展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植入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旨在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团圆行动”开展。

  当天活动中,公安民警宣传了“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局帮助了数个家庭,让失散已久流落他乡的孩子回家重新团圆,认亲之路感动人心。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现场传授防拐骗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在座师生讲解防范被拐骗和被拐卖的常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民警与同学们进行了反拐常识互动,让他们在思考和回答中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此次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儿童防拐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识别拐卖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儿童的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拐氛围,为反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今年以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了“团圆行动”,依托“打拐DNA”数据库,全力侦破了一批拐卖儿童案件、缉捕了一批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查找了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的儿童。

  为使这场行动获得更大的成效,警方特在全市公告,如有失踪儿童父母或者发现疑似被拐人员的,可到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或户籍地派出所接受免费的DNA采集。如发现有拐卖儿童案件的犯罪线索,也请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