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16 21:4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副司长宋建武在南宁表示,将强化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农机安全生产风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 (林浩 陈冠言)6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副司长宋建武在南宁表示,将强化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农机安全生产风险。

图为活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活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当天,农业农村部在广西、山西、宁夏3省(区)同步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宋建武在南宁活动现场作上述表述。

  宋建武介绍,当前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农机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防范压力依然存在。对此,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其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强化关键农时安全生产技术指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力量送技术、送服务下乡,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和维修保养技术指导培训。同时,深化“平安农机”创建,巩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图为现代农机具展示 陈冠言 摄

图为现代农机具展示 陈冠言 摄

  宋建武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农机手及服务组织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术,杜绝违章操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介绍,近年来,广西推进农机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生产八桂行”与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推动农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农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

图为农机手通过模拟驾驶台体验农机使用方法 陈冠言 摄

图为农机手通过模拟驾驶台体验农机使用方法 陈冠言 摄

  黄瀚表示,接下来,广西将强化道路行驶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拖拉机假牌套牌、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深化“平安农机”示范建设,有效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图为群众咨询了解农机方面知识‘’  主办方供图

图为群众咨询了解农机方面知识  主办方供图

  在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西会场,主办方设置了群众普遍关注的农机购置补贴、作业补贴、报废补贴、驾驶人培训考试、农机年检审、农机政策法规等方面咨询台,提供各方面咨询服务。

图为群众在了解农机产品 陈冠言 摄

图为群众在了解农机产品 陈冠言 摄

  农业机械展示区也吸引江苏沃得、广西五丰机械、中联农业机械等知名农机企业前来参展,水稻智能抛秧机、甘蔗收获机、直播及植保无人机、手扶式水稻精良穴直播机等高新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在柳工集团展区,不少农机手通过模拟驾驶台,体验模拟倒车入库、坡道行驶、超车、回车等项目,详细了解农机性能以及安全操作技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