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小轿车停放绿化带 柳州城管部门吁文明停车
发表时间:2021-06-18 11:2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接到“12319”城管热线投诉,在阳和工业新区圣塘路公厕后方有两辆小轿车停放在绿化带上,执法人员当即赶往现场采用非接触执法对涉案的两辆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进行查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何佳豪)近日,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接到“12319”城管热线投诉,在阳和工业新区圣塘路公厕后方有两辆小轿车停放在绿化带上,执法人员当即赶往现场采用非接触执法对涉案的两辆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进行查处。

  占用城市绿地违法停车,既破坏城市市容秩序,又损坏城市绿化环境。今年以来,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为杜绝违法停车毁坏绿地的行为,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对司机在车上的违停行为进行劝导,要求其立即驶离;另一方面对多次违法停车毁坏绿地的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并对违停车辆予以拖离。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4日,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共对绿地违法停车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350余起,拟处罚金7万余元。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对违停行为进行处罚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纠正违法行为,共同呵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因此,希望广大车主,切莫抱有图一时方便而违法停车的心理。广大市民一旦发现占用人行道和绿地违法停车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9”城管热线进行投诉,城管执法人员将及时进行查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