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防城港一船只非法倾废 5名嫌疑人被抓获
发表时间:2021-06-21 09:2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防城港海警局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现场依法检查涉案船舶1艘,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初步查证非法倾倒疏浚物约600立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范云 黄伟珂)近日,防城港海警局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现场依法检查涉案船舶1艘,抓获违法嫌疑人5名,初步查证非法倾倒疏浚物约600立方米。

正在施工作业的违法嫌疑船舶。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正在施工作业的违法嫌疑船舶。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此前,防城港海警局通过涉海部门执法合作协议机制,在收集防城港辖区海域海洋工程、船舶轨迹等数据的基础上,迅速摸排相关海上工程作业船舶,最终发现防城港市企沙港的疏浚工程有重大嫌疑。

  今年6月10日,该局根据掌握的情报线索,派出执法船艇和执法员对正在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2号泊位工程疏浚作业的“河海09”号泥驳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船在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的情况下,向海洋非法倾倒废弃物疏浚物约600立方米。船上人员对此供认不讳。

  为进一步查明违法事实,防城港海警局首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对涉嫌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涉案船舶,率先开具《责令暂停作业、指定位置停泊通知书》,责令其在指定的防城港市东湾海域停泊,听候处置。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