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边境检查站抓获十二年前因抢劫潜逃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1-06-21 15:36: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21日通报,该站日前将一名因涉嫌抢劫而逃亡十二年的嫌疑人缉拿归案。

    图为查获网逃人员邱某某 饶友江 摄
    图为查获网逃人员邱某某 饶友江 摄

  中新网崇左6月21日电 (饶友江)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21日通报,该站日前将一名因涉嫌抢劫而逃亡十二年的嫌疑人缉拿归案。

  6月20日早上七点,执勤民警在检查站点核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男子证件与本人存在差异。随后,民警要求其下车作进一步检查,但男子四处张望、精神愈发紧张,引起了执勤民警高度警觉。

  为核实该男子真实身份,执勤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该男子与2009年1月广西博白县内发生的一起抢劫案件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经进一步盘问,邱某某最终供述了其曾参与抢劫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即将其控制起来。

  据嫌疑人邱某某交代,他2009年1月因涉嫌抢劫被广西博白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从此过着担惊受怕、四处逃亡的日子。他先后潜逃至广东和广西宁明等地十二年,期间隐姓埋名以冒用他人身份到建筑工地打零工为生。

 

  目前,邱某某将移交给广西博白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