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开展实战大练兵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23 07:1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1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演练,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桂中公安铁军,提高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罗强 卢芳回 陈彦彤)6月21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演练,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桂中公安铁军,提高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实战大练兵演练由4个情景演练视频和2个实时现场直播演练组成,以处置多地点、多样式突发事件为背景,以应急处突实战为主题,通过模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熟练运用指挥调度系统、无人机侦查、公安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和设备,配合使用水上救援摩托艇、水炮车、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战法,有效检验公安机关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全面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指挥高效、反应迅速、装备精良、技能精湛、敢打必胜的桂中公安铁军形象。

  实时现场直播实战大练兵演练,以突发案事件为背景,市公安据指挥(情报)中心根据突发案事件,指令兴宾分局、来华分局、市公安局机关等,迅速集结警力进行支援。各警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高效有序地处置了突发性事件。该科目演练充分展示城区分局和市公安局机关等职能单位充分发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联动处置,妥善处置了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内河水上救援实战演练科目展示了公安机关运用水上救援摩托艇、无人机、救援快艇等先进设备救援,采取“空地协同作战”模式,在环境复杂的水域快速定位多名落水群众并实施快速救援能力。

  实时现场直播处置公共场所案事件演练科目,以三名男子冲击公共场所制造案件为场景,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快速反应作战机制,街面巡逻警力快速抵达现场处置,指挥部门快速指令其他支援警力赶往现场处置。处置警力与医疗等部门形成多个小组相互协作,充分利用无人机、防暴叉和盾牌等装备高效配合,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制服。勘察小组进入现场勘察,医护小组进行现场救护工作,展示了公安机关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多部门、多装备协同作战的水平。

  处置校园案事件演练以三名男子强行冲击进入某学校校园内制造案件为场景,派出所处警组与巡警街面武装巡逻组接到警情后迅速抵达现场,组织护校队进行封锁控制,支援警力抵达现场,利用防暴器械配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歹徒,120救治受伤人员,民警迅速勘察现场,固定证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展示了公安机关维护隔离点正常秩序,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三查三排一转运”工作、确保闭环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安排警力到隔离点防控,与医疗部门协同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防控措施。

  涉案车辆查缉演练科目以一辆涉案快速逃窜的嫌疑车辆,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依法处置,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对涉案车辆进行围追堵截,作战小组果断对目标车形成封堵队形,成功截停目标车辆,同时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抓捕小组采用娴熟的技战术,通过盾叉战术组合,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制服。

  演练科目结束后,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全体参战人员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好的经验做法,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切实提升全警职业素养尤其是法律政策运用、突发案事件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强化以治安、特巡警等部门为主体的应急处置力量建设,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挑战;完善跨区域协同作战机制,有效提升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能力, 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率先重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现场指挥,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决速有效处置,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桂中公安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