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洋博主为中国发声:在这里生活很美好 只想展示真实的中国
发表时间:2021-06-25 10:22: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源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Barrie于2014年来到中国桂林,目前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任教。课余时间他喜欢拍摄视频,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但持续为中国发声,Barrie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时常被禁言。

    图为Barrie在接受采访。 杨宗盛 摄
    图为Barrie在接受采访。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6月25日电(赵琳露 蒋丰慧 杨宗盛)“在这里生活很美好,所以我希望说一些我看到的真实的中国。”6月24日,网红视频博主,前英国媒体人Barrie在广西桂林市接受采访时表示。

  源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Barrie于2014年来到中国桂林,目前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任教。课余时间他喜欢拍摄视频,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但持续为中国发声,Barrie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时常被禁言。

  “我就只是想说真话而已,不管是在中国或者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因为在西方社交媒体上难以发声,2020年10月,Barrie创建了名为Best China Info“靠谱中国”的英文网站,向西方展示真实的中国。

图为Barrie在课堂上跟学生交流。 杨宗盛 摄
图为Barrie在课堂上跟学生交流。 杨宗盛 摄

  在“靠谱中国”英文网站上,Barrie除了发布关于中国的调研性报道,时事评论视频,还有不少关于中国美食、中国文化等内容。与此同时,Barrie还喜欢在B站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其中一条关于超市购物的视频获得近60万的播放量。

  在中国生活了七年,Barrie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他多次用“令人震惊”评价中国的发展。“就像我们学校周边,可能过了几天你突然发现,就有一个新的街道建设起来了,一个新的房子建好了,它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但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虽然城市在发展,它并没有对周边的自然环境造成损害。”

  6月中旬,Barrie还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拍摄了视频,参加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他希望通过视频镜头,展示自己感受到的中国乡村变化。

  “在这里人们过上了比以前更好的生活,我可以看到他们都笑得更开心了,过得更快乐了。”Barrie表示。

  “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我不想离开。”Barrie还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叫“白矛”,他希望留在中国生活,继续探索并展示真实的中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