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车祸现场人员被困 崇左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1-06-26 12:1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警察同志,那边发生车祸了,有人被困在车里无法动弹,你们快点过去看看吧。”一名群众焦急地跑到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值班室求助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戴秋云 饶友江)“警察同志,那边发生车祸了,有人被困在车里无法动弹,你们快点过去看看吧。”一名群众焦急地跑到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值班室求助道。

  6月25日傍晚19时05分许,距宁明县宁爱公路寨安边境检查站执勤点1公里处发生车祸,事故造成一人被困车内,无法动弹。

图为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共同施救 饶友江 摄

  图为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共同施救 饶友江 摄

  该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两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紧紧地将一辆黑色SUV挤压在中间,后面的大货车右前轮重重地骑在SUV车顶上,造成SUV严重变形,现场凌乱不堪,过往群众纷纷驻足。

  该站民警迅速封闭路段,拉设警戒线。民警对着SUV车内喊道:“车内的人还好吗?”“救我,救我!”在收到车内还有生命迹象后,民警在拨打119、110、120急救救援电话的同时组织尝试救援。民警找来千斤顶试图将大货车右前轮顶起来,防止大货车继续对SUV车顶施加压力,但由于大货车前桥太高以失败告终。

图为民警利用拖车绳将小轿车拖拽出来 饶友江 摄

  图为民警利用拖车绳将小轿车拖拽出来 饶友江 摄

  由于被困车辆受到前、后以及左侧车辆挤压已严重变形,被困人员位于驾驶座上,被挤压蜷缩在非常狭小的空间,伤情不明。民警迅速指挥前大货车向前行驶与被困车强行脱离,又找来拖车绳将被困车辆后方的小轿车拖拽出来,为救援营造出更大作业空间。

  紧接着,消防救援队、交警、医疗人员也赶到现场。由于大货车完全压在SUV上,被困车仅有副驾驶座车门可勉强开启。救援人员只能以副驾驶座为切入口实施救援,但由于车内空间被完全压缩,救援人员作业空间极少,一般施救工具都无用武之地。时间就是生命,搜救队伍不得不调整救援方案,联系大型吊车将载重货车整体移动至空旷处,然后实施切割救援。

图为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饶友江 摄

  图为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饶友江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车内司机最终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急救。目前,车内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