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51年党龄反腐能手 :为了人民不怕得罪人
发表时间:2021-07-01 10:1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弹指一挥间,我已加入中国共产党51年,入党时还是懵懵懂懂的年龄,如今对党有了更深刻认知,要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广西柳州市74岁的老党员赖永东30日表示。

    图为赖永东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林馨 摄
    图为赖永东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6月30日电 题:广西51年党龄反腐能手:为了民众不怕得罪人

  作者 林馨

  “弹指一挥间,我已加入中国共产党51年,入党时还是懵懵懂懂的年龄,如今对党有了更深刻认知,要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广西柳州市74岁的老党员赖永东30日表示。

  当天,柳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历程·传承使命担当”系列活动,赖永东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970年,赖永东得到部队领导推荐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拿到这枚纪念章时,头发花白的赖永东稍显激动。他表示:“人生能有多少个50年,这是我的荣幸。”

  赖永东曾是柳州市纪委监委队伍中的办案能手,任职期间经手查处了不少“问题”官员。

  1989年9月,赖永东从部队转业到柳州市监察局。“那时候,每年查处问题干部近百名。”赖永东说,曾经有一名干部得知自己被组织调查后,托人找到赖永东,希望其能通融一下,不要把违纪资料往上级部门报送。

  “当我得知他为了提拔行贿上万元,我觉得组织决不能重用这样的人。”赖永东表示,他排除阻力,依照规定将对该名干部的调查结果往上报送。“干部决不能违背初心,作出有损于党和人民的事情。”赖永东说。

  经手查处诸多案件后,看到很多干部没有坚守“初心”,一步步沉沦,更是给赖永东时刻敲响警钟。他表示,“在调查别人时,更深刻体到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民服务。”

  在查处违纪干部时,赖永东决不心慈手软。其表示,“我查处过很多人,从不怕别人记恨我,思想上出现问题的干部,对民众有害而无益。”

  据悉,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今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