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地遭暴雨袭击 电力部门迅速组织抢修复电
发表时间:2021-07-03 23:1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袭击我国南方,广西多地开启雨水周,部分地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导致部分供电线路受影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迅速行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6月27日18时至7月3日16时,该公司系统累计投入人员3852人次、车辆1305车次、发电机252台,开展抢修复电、设备巡视等应急处置工作,将暴雨造成的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融安供电局迅速响应防洪防汛应急方案,组织3支党员服务队对低洼易涝地区的用电设备进行值守,对已受洪水威胁的供电设备采取隔离措施。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融安供电局迅速响应防洪防汛应急方案,组织3支党员服务队对低洼易涝地区的用电设备进行值守,对已受洪水威胁的供电设备采取隔离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韦露 宾俊健 覃茜)近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袭击我国南方,广西多地开启雨水周,部分地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导致部分供电线路受影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迅速行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身影。6月27日18时至7月3日16时,该公司系统累计投入人员3852人次、车辆1305车次、发电机252台,开展抢修复电、设备巡视等应急处置工作,将暴雨造成的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党员服务队乘坐皮划艇到受灾点排查安全隐患。

党员服务队乘坐皮划艇到受灾点排查安全隐患。

  面对灾情,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黄色预警,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及桂林、河池、百色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迅速开展应急工作。6月28日以来,河池市宜州、大化、都安、南丹、天峨等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积极应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工作,并向水还未退的村屯提供发电机,确保村民正常生活用电。

  7月2日凌晨开始,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导致柳江上游融江水位上涨,超警戒线3.26米。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县城部分低洼地带采取紧急停电避险措施,确保群众安全。7月3日大水回落,该公司正按照“水退我进,有序供电”的要求,以最快速度对受影响用户恢复供电。

融安县洪水退去,南方电网广西柳州融安供电局连夜组织党员突击队参加清淤复电工作。

融安县洪水退去,南方电网广西柳州融安供电局连夜组织党员突击队参加清淤复电工作。

  在桂林灵川县,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员工对灾区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利用无人机对涉水线路进行观测,收集设备风险数据,观察道路受损情况,为防风防汛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

  抗灾当前,党员冲锋。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通过橡皮艇来到弄屯台区巡视,遇到受困的村民,就将仅有的午餐送给灾民。在都安县保安乡巴善村,供电线路被洪水浸泡,不具备供电条件,但村里3000羽鸡苗的养鸡场急需用电。如果没有灯光照明,鸡苗会堆聚在一起,有可能造成大批死亡。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党员陆钦益、罗卫东了解情况后,申请调配发电机,并肩扛手抬送进村子,为鸡场提供临时电源,尽全力保住这些村民致富的“命根子”。

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为村民送来发电机,提供应急电源。覃茜  摄

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为村民送来发电机,提供应急电源。覃茜 摄

  目前,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应急、气象等部门信息共享,并开展灾情核查,组织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和抢修物资奔赴各受灾点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力争做到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