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漓江上游水库排洪 漓江洪水开始缓慢回落
发表时间:2021-07-04 11:17: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继7月2日广西桂林漓江上游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3座水库进行排洪后,3日18时,川江水库也开始以1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进行排洪。至此,漓江上游排洪水库增至4座。

    川江水库排洪资料图。 桂林市水利局供图
    川江水库排洪资料图。 桂林市水利局供图

  中新网桂林7月4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继7月2日广西桂林漓江上游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3座水库进行排洪后,3日18时,川江水库也开始以1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进行排洪。至此,漓江上游排洪水库增至4座。

  7月3日早上6时,今年以来漓江最大洪水平稳通过桂林市区,洪峰水位145.71米,距警戒水位0.29米,相应流量2090立方米每秒,为常遇洪水。上午8时,漓江洪水开始缓慢回落。

  据了解,7月2日漓江上游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3座大型水库进行排洪后,漓江水库群流域再次降下大到暴雨。过去24小时,青狮潭水库面上平均降雨27.5毫米,小溶江水库面上平均降雨71.0毫米,斧子口水库面上平均降雨76.2毫米,川江水库面上平均降雨62.5毫米。

  漓江水库群流域上游再次降雨,给水库腾库扩容、降低水位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目前,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水位达到最高点后均已开始回落,但仍超过水库汛限运行水位;川江水库水位也还在继续上涨,截至3日17时,水位已达271.89米,距离汛限水位还有0.11米。

 

  为保证水库防洪安全,经桂林市水库调度专家组会商,决定青狮潭水库排洪流量由800立方米每秒减到500立方米每秒,同时增加川江水库排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