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女子遇“杀猪盘”被骗 北流民警快速止付追回1.88万元
发表时间:2021-07-07 23:1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村民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担使命,高效办案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北流市公安局清湾派出所办案民警陈永胜手中,感谢其及时点醒女儿不让其继续被骗,并为女儿成功追回1万8千多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 近日,一村民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担使命,高效办案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北流市公安局清湾派出所办案民警陈永胜手中,感谢其及时点醒女儿不让其继续被骗,并为女儿成功追回1万8千多元。

  原来,2020年12月30日晚8点30分,办案民警陈永胜接到甘某某报警称其被人诈骗14万元,接警后,陈永胜第一时间在平台上进行止付,才使得甘某某账户的钱没被全部划走,但当时甘某某账户余额也仅剩一万多元,其他的钱已经被诈骗分子一眨眼的功夫分销到各个账户中流走出去。因为止付时效仅有48小时,为了确保甘某某账户仅剩的余额48小时后不被划走,陈永胜连夜对甘某某进行了询问。

  原本陈永胜希望从被骗女子甘某某处获得有用信息,以期望能够快速为女子追回被骗钱财。然而在询问过程中,陈永胜发现,女子甘某某处于懵的状态,脑子思维很乱,一直在哭,而且无论警方怎么劝说,也依旧相信着自己的“男友”没有骗她。

  “受骗者当晚一直哭,并不相信所谓的“男友”骗他,还将别人告诉她这是诈骗的事告诉对方,对方也一直让受骗者相信自己,不要理会。”办案民警陈永胜说道。

  面对这样的情况,陈永胜只能先让甘某某稳定情绪,然后等她情绪稳定后,一遍一遍和她梳理分析告诉她,所谓的“男友”就是个诈骗分子。经过晚上长达两个小时的规劝梳理,甘某某终于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真的被骗了。

  “受骗者知道自己被骗后,情绪也不稳定,无法相信自己喜欢的男友是骗子,觉得活不下去了。当时已经晚上十二点多,我一直在耐心的疏导她,后面她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按照我说的操作去做及时止损。”陈永胜松了口气说道。

  第二天一大早,陈永胜就为甘某某去办理各种手续,查询资金流向,并为甘某某冻结了银行账户。之后,陈永胜一直为甘某某追回钱财而到处奔走。在陈永胜努力下,6月15日,终于为甘某某成功追回了一万八千八百余元。6月18日,甘某某母亲为表感激之情,特送来锦旗致谢。

  经查2020年10月份,甘某某在某个相亲网站认识了一位网友,被对方的阳光帅气所吸引,随后加了对方微信。甘某某与对方加为好友后,对方从蜻蜓点水般地日常问候到嘘寒问暖“敞露心扉”,在对方的感情炮弹下,甘某某很快就与对方确定了关系,谈起了恋爱。在甘某某与其谈了半个月后,对方就说为他们以后的未来投资,在对方的诱导下,甘某某下载了一个金融APP,拿了点钱在APP先投了一个月。一个小时就赚了100块钱,让甘某某尝到了甜头。然后对方慢慢诱敌深入,让甘某某加大投资,充值5万元会员得1888元奖励,甘某某在对方怂恿下充值了会员得到了奖励,并在对方的诱导下,做了各种任务又净赚了3000元,至此甘某某对所谓的“男友”深信不疑。于是当对方提出出资131400买情侣套餐升级会员时,甘某某听从对方意见在各平台贷款,并向亲朋好友借钱。直至其妹妹问其为何借钱发现不对劲,要求其报警后,在警方劝说下,才避免了她被继续骗下去。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制止,甘某某将有可能血本无归,甚至背负巨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