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为退役军人送技能培训主题月活动”力争9月底前培训3000人
发表时间:2021-07-09 20:2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共同主办,南宁市人社局、南宁市退役军人局承办的“为退役军人送技能培训主题月活动”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张帅)“通过此次主题月活动,旨在引领全区各地扎实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7月8日,在“为退役军人送技能培训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在致辞中说到。

  当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共同主办,南宁市人社局、南宁市退役军人局承办的“为退役军人送技能培训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30名退役军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力争完成培训退役军人2000人以上,9月底前圆满完成培训3000人任务。

  做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政治任务,特别是2021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此次“主题月活动”的主题为“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为退役军人送培训”,活动从7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1日,重点针对退役军人(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退休、供养退役军人)开展培训。

  当天,此次“主题月活动”迎来第一期退役军人培训班——“无人机视距内”培训班。该培训班由30名退役军人学员组成,培训班将让参训退役军人学习掌握无人机基本理论、操作能力、无人机装机组装、调试实践、无人机遥控装置设置等方面的知识,从而全面提高退役军人的理论水平和职业技能素养,增强其就业竞争能力。学员完成学习培训考试合格者,由民航管理部门统一颁发“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并且培训机构将推荐到有无人机操作需求的企业单位工作,让退役军人实现“脱下军装,穿上工装”。

  蓝通,一名2012年入伍、2014年退伍的退役军人,得知活动的开展,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顺利成为本次培训班的一员。他表示,退伍后自己一直想掌握一门技能实现更好的就业,而无人机操纵具备良好的就业前景。自己将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无人机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