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藏身深山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被北流警方端掉 6人被拘
发表时间:2021-07-09 23:0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法分子把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窝点设在了汽车上不去,手机没信号的大山深处,自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打击,想不到仅开工3天,就被北流警方端掉了。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林展伊)不法分子把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窝点设在了汽车上不去,手机没信号的大山深处,自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打击,想不到仅开工3天,就被北流警方端掉了。

  近日,北流市公安局大里派出所在公安局党委和大里镇党委政府的指挥下,联合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周密部署,一夜未眠,连续奋战17小时,成功查处了这一藏身于深山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当场抓获6名涉嫌非法制造烟花爆竹人员,查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彩菊)的机器16台,烟花爆竹引线机1台,彩菊196盘,引线21卷。

  2021年7月2日20时许,大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大里镇某村组有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接警后,大里派出所联合大里镇政府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查处。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该窝点是一个废旧的平房,藏在山的腹部,很深很隐秘,而通往该窝点的山路非常陡峭,都是上山路。所以要想到达该窝点,除非开越野车进去,否则只能步行。于是,当晚执法队员前去查处时,只能将车辆隐藏在山下一个地方,然后步行进山。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队员沿着山路摸黑步行至窝点。1个多小时后,执法队员抵达窝点,立即按照行动方案展开抓捕,却没想到扑了个空,当晚该窝点的人员休息并没有在平房里。执法队员见窝点没有人,立即启动另一抓捕方案,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原地伏击守候展开抓捕,一路根据获得的新线索下山直击抓捕该废旧平房的屋主。

  下山抓捕的队员从窝点快速下山到根据线索摸排抓捕到废旧平房屋主时,已经是凌晨3时许。“山上信号很不好,我带队下山抓捕屋主后,一直都无法联系到山上队员。幸好在抓到屋主时,山上队员终于联系上并且带来了好消息。”大里派出所所长陆贵说道。

  凌晨3时许,在陆贵带队抓捕到屋主的同时,在山上伏击守候的队员也抓到了前来上工的2名工人。获知此信息后,陆贵快速带队赶回山上,为了不打草惊蛇,陆贵没有从原来的路上山而是带队从另外一条路步行上山,虽然大家都加快速度,但是因为山路太难走还是用了一个多小时。根据线索得知早上,该非法作坊的老板会带着工人过来开工。执法队员立即再次重新部署抓捕行动,伏击守候在各个路口。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早上8点作坊老板带着工人来开工,执法队员迅速将他们包围抓获。抓获后,一组队员留在山上盘点处理现场查获的非法生产机械以及原材料等,一组队员将抓获的人员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此次行动,执法队员团结协作、不畏艰辛,从7月2日20时开始行动至次日中午12时许,连续奋战了17小时,一夜未眠,直至捣毁了该窝点,抓获所有嫌疑人员。

  当前,涉嫌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的的禤某盛、李某贤、杨某、卢某贞、覃某等6人已被依法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