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7-16 14:2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暑期消防安全屏障,7月15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梁祥辉  摄

检查现场。梁祥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梁祥辉)为做好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暑期消防安全屏障,7月15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集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你们这个插座裸露在外,不仅有触电风险,也容易造成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必须按要求安装进行封盖。”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培训机构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熟练使用,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等自身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最后,检查人员对托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安全操作使用方法,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积极协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此次联合行动柳州市共检查培训机构86家,发现火灾隐患330余处,当场整改26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培训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580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