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出任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15:5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发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推动全市消防宣传公益事业的发展,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4日在机关营区举行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聘任仪式,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正式出任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姚飞钰)为进一步发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推动全市消防宣传公益事业的发展,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4日在机关营区举行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聘任仪式,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正式出任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江杰  摄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左)出任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江杰 摄

  吕继宏,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原海政文工团副团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政府津贴。吕继宏先生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咱老百姓》《妈妈的歌谣》《国泰民安》等歌曲已在国内外广为流传。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晚、“心连心”等演出;屡任国家级声乐大赛评委;曾获“人民喜爱的艺术家”“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第23届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等奖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演唱歌曲《小康之歌》。

  近年来,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统筹领导下,南宁市消防公益事业不断发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社会作用和影响日益显现,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火灾,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姚飞钰  摄

  图为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聘任仪式现场。姚飞钰 摄

  截至目前,南宁市已有5万名消防志愿者在中国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登记注册,深入126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南宁消防将充分发挥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影响力、号召力,扩充、发展消防志愿者队伍。结合“119”消防宣传月与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引导消防志愿组织、志愿者进行注册。进一步鼓励和规范消防志愿服务,有组织地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为辅的志愿公益行动,逐步提高消防志愿服务的专业性、服务性和规范化程度,提高消防宣传教育传播力和覆盖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