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送民法典进工地 为农民工戴上“法律安全帽”
发表时间:2021-07-17 00:1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一线工程建设人员身边,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治欠保支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和欠薪事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工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现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黄诗谊)为加强民法典宣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7月16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工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一线工程建设人员身边,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治欠保支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和欠薪事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同时还邀请了律师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农民工戴上“法律安全帽”。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法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普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农民工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住建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宣传,持续加强公共法治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实际工作中,开发了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桂建通),有效遏制农民工欠薪案件发生;圆满完成“七五”普法验收,多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报道刊载在《中国建设报》;组织“法律六进”“以案释法”等活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